ID523804281

卸载了(被屏蔽的文章我也没办法解屏)

《金兰记》其六

※洛冰河×沈清秋

※原著《人渣反派自救系统》——墨香铜臭

※ooc致歉

※打怪是为了更好的谈恋爱♪(′ε′‧̣̥̇)



第十一章

出了棺材,整个哀殿又陷入了寂静之中。沈清秋和洛冰河继续往前,四周的环境越来越潮湿,光线反而由昏暗变得明亮,整个冗长的墓道四周爬满了青苔,沈清秋和洛冰河相携前进。

空气中逐渐有腥味传来,沈清秋挥挥扇子,试图驱散一些,“我们这是要去哪里?”

洛冰河眉头紧皱,“这里的环境很奇怪,我们要找的东西不在喜怒哀殿,只怕还要再往前面走走。”

事已至此,沈清秋也没有别的方法,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向前走。两个人又走了约摸一炷香的时间,眼前的场景豁然开朗,一个巨大的墓室出现墓道尽头。

踏进墓室,令人作呕的腥味扑面而来,沈清秋以衣袖捂住口鼻,“这里是不是忘记做防腐工作了。”这个墓室非常之大,里面不仅有灌木草丛,还有冲天而起的巨树。

洛冰河拔出心魔,“里面有东西。”

树叶掩盖的地方响起沙沙声,接着这声音越汇越多、越汇越响。无数条形态各异、大小不一的蛇爬出来,“嘶嘶”的吐着信子,缓缓将洛冰河和沈清秋围在中间,看的沈清秋头皮发麻,洛冰河不动声色的护住沈清秋。

“我等你们好久了。”似曾相识的声音,是哀殿门口的那个人,南疆蛇族。蛇男从树上跳下来,“这些蛇也已经饿了很久了,只有你们两个,恐怕不够分。”蛇男掀开罩在自己头上的斗篷,他的半边脸都是鳞片,另外半张脸则是火烧的印记,整张脸可以说的面目全非。

“你还记得我吗?洛冰河。”蛇男发问。

沈清秋听了这话又想吐槽,想让别人知道你就不要鬼鬼祟祟的使下三滥的招数,你倒是自己报上名来啊。

“我是半面鳞。”那可真是生动形象的名字。

“可我这半边烧毁的脸却是拜你所赐。”蛇男的表情变得十分狰狞,咬牙切齿道:“这笔账我一定要跟你算!”

洛冰河平淡的哦了一声,“烧伤你的脸实在非我本意,我本来是打算杀了你的,你命大逃了。”

蛇男瞬间又恢复了平静,冷笑道:“没杀了我是你的不幸,今天你们俩都要死在我这里。”沈清秋用扇子挑开扑过来的一条蛇,问道:“你为何能进入圣陵,还可以操控如此多的蛇进来?”

蛇男抚摸了一下身边一条大蛇,示意他们暂时不要动,把目光移到沈清秋身上,“我为何要告诉你这些?”

沈清秋甩开扇子摇了两下,“我好奇。”

蛇男饶有兴味的盯着沈清秋,冷笑了两声,“反正你们也快要死了,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们。”说罢吹了声长哨,有什么应声从密林深处吼了一声,地面开始微微颤动,片刻之后,一头庞然大物跑了出来。这头巨兽生的像犀牛,头顶上一只弯月般的独角,张嘴长嚎时嘴里却吐出一只赤色巨蟒,叫声尖锐刺耳。

“黑月蟒犀。”洛冰河打量着巨兽。

“不错。”蛇男拍了拍黑月蟒犀的厚实的皮,“正是黑月蟒犀,我费了好大功夫,折了不少手下才捉住这么一只,它可是连圣陵结界都能吼开。至于这墓室中的蛇群是本来就存在的,我祖上曾有人一手设计了圣陵这间蛇室,而这些蛇,自然都听我们一族的号令。”

“为圣陵设计墓室却选用能被自己操控的蛇,你的先祖留这么一手是何意?”

蛇男似乎很有倾诉欲,滔滔不绝的做解说,有问必答,“不错,我就是心怀不轨你能怎么样?你马上也要躺在这间墓室里了。我会行行好,让你们俩待在一个棺材里,如果你们有尸体留下的话。”

沈清秋扇子差点没飞出去,这叫什么行行好啊?

解说完的蛇男看起来浑身舒畅,翻身跨坐到黑月蟒犀的背上退到后方的一处干净的石台上,“可爱的蛇们,开饭了。”

得到蛇男命令的群蛇开始狂舞,一个个张着血盆大口扑上来,洛冰河手中的重剑滴水不漏的把沈清秋护在身侧,一时间蛇雨漫天鲜血狂喷,整个墓室血腥味和蛇腥味混杂在一起,沈清秋胃里一阵翻江倒海。

蛇群的数量太多,铺天盖地的把洛冰河和沈清秋淹没,蛇男悠闲的在一边看热闹,就等着蛇把两人吃干净后好去拿心魔剑。过了许久,蛇群终于平静下来,蛇男挥挥手,蛇群纷纷退回到丛林中藏匿起来。

蛇男捡起血污之中的心魔,仔细打量着这柄重剑,“哼,居然连骨头渣子都不剩了,什么魔界之主也不过如此。”蛇男满意的擦干净心魔剑,骑上黑月蟒犀离开了蛇室。

圣陵的出口在最东方的尽头,墓中之人想要离开就需要用心魔剑破开圣陵的结界。蛇男走进墓室,举起心魔剑在墓室壁上划了一道,墓室毫无反应。“怎么回事?”按理来说结界应该被打开了才对?蛇男双手举起心魔剑再一次狠狠地劈到石壁上,除了劈出一道裂口之外什么都没有。

“怎么会这样?心魔剑是假的?”蛇男瞪大眼睛,不死心的在墙壁上劈砍,一时间火星四溅,金石声在墓室回荡。“不可能,心魔剑不可能是假的,难道洛冰河死了它自己封剑了。也不对,心魔剑有过那么多任主人,从未听说它会在谁死后封剑,出什么问题了?”

蛇男百思不得其解,恨恨的一拳砸在石壁上,“算了,先用黑月蟒犀破开结界,出去再说。”转身一看,背后哪还有黑月蟒犀的影子。

黑月蟒犀不见了!蛇男把心魔剑横在身前,紧张的打量着四周,“谁?谁在这里?出来!”蛇男大叫了一通,没有人回应,突然间想起了什么,冷汗爬满了额头,半晌,他不确定的喊了一声,“洛冰河?”

时间仿佛静止了几秒,墓室里只剩下蛇男的呼吸声。无人回应,蛇男松了口气,或许是自己多虑了,洛冰河已经死了,被蛇吃了,圣陵对魔族有着巨大的禁制,沈清秋又没有灵力,不可能从蛇群里逃出去。

“呵呵——”

墓室中响起轻笑。

 

第十二章

蛇男猛地后退脊背撞上石壁,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洛冰河从入口处走进来,黑月蟒犀服帖的跟在他身后,旁边是毫发无伤的沈清秋。

“你们!是你们?”蛇男目眦欲裂,“你们居然没有死,洛冰河你居然骗我,你这个卑鄙小人!”

洛冰河拍拍黑月蟒犀的头,“这就是你费尽心机得到的黑月蟒犀吗?很听话,只是不知道好不好用。”

蛇男赶紧再次吹起长哨试图唤回黑月蟒犀,黑月蟒犀不为所动。

洛冰河轻轻地抚摸了一下黑月蟒犀头上巨大的弯角,语气温柔,“既然他叫你,那你就过去吧。”黑月蟒犀长嚎一声,喷出粗重的鼻息,直直的朝蛇男冲过去。

蛇男大惊失色,黑月蟒犀的威力他是见识过的,这一撞自己非粉身碎骨不可。蛇男一边躲避黑月蟒犀的攻击,一边破口大骂,“洛冰河你这个胆小鬼,有本事你来和我打,不要用这些卑鄙的手段。”

沈清秋摇着扇子看热闹,真要是洛冰河和你打你死得更快好不好?

没一会蛇男就浑身挂了不少伤,腿上被黑月蟒犀的角豁开一个大口子,胸前也是,估计肋骨断了不少,一张嘴就是一口血吐出来,却还在坚持不懈的怒骂,沈清秋都有点看不下去了。

黑月蟒犀猛地把蛇男撞飞到石壁上,刨了两下地,看样子准备发动最后一击,蛇男艰难的坐起来,不怒反笑,摸出一样东西举起来。

一只雪白可爱的螺壳躺在他的手心,洛冰河一见那螺壳立刻止住了黑月蟒犀的冲刺。蛇男哈哈大笑,“你在找这个是吧,碧海潮生螺的螺壳,想用它吸出沈清秋体内的风邪,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,哈哈哈哈......”

碧海潮生螺活着时没有攻击性,死后螺壳却可以纳百川容万山,早就被捕杀殆尽消失在世上了,用它吸出沈清秋体内的风邪再合适不过了。

蛇男撑着墙壁站起来,擦了擦又呕出来的一口血,“我先你们一步进入圣陵,找到这只螺壳藏了起来,哈哈哈哈,我现在就要毁了这只螺壳。”

洛冰河上前两步,让黑月蟒犀推开,“你在人界为非作歹,洗劫了一个村庄,把活人炙烤取乐,不该杀吗?”

蛇男呸了一声,“那你怎么不说人类见到我们蛇族就要赶尽杀绝,不管我们有没有伤害过人类,在他们眼里我们都该死。”

沈清秋蓦然听到这蛇男和洛冰河之间的过节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。洛冰河又道:“把碧海潮生螺交出来,我放你回南疆。”

蛇男睁大眼睛,“真的吗?”

洛冰河点点头,蛇男向前挪动了几步,伸出手握紧螺壳,“那好吧。”沈清秋看着蛇男蹒跚的向前走,心里突然涌起不好的预感。

蛇男走到黑月蟒犀身边顿住了,咳了两声,扬起满是鲜血的脸,“那好吧,那我还是要捏碎这个螺壳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
蛇男歇斯底里的大笑,手中的螺壳应声碎成一片一片落到地上,“我偏不让你如意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沈清秋的“等”字还没喊出口,怎么又是这样,每次谁不如意了都要给自己制造点麻烦,再说了,没有了螺壳自己不过是晚点恢复灵力,蛇男这大仇得报的表情至于吗?

洛冰河不悦的眯起眼睛,蛇男发完疯又举起手里的心魔,“我现在要出去了,你们拦不住我的。”说罢一剑刺向黑月蟒犀的眼睛,锋利的剑身深深地没入黑月蟒犀的头颅中。黑月蟒犀失了一只眼睛痛得疯狂嘶吼,口中吐出的蟒蛇也发出尖锐的蛇叫,两种猛兽的吼叫声混合在一起,墓室的石壁都开始簌簌的震动,沈清秋不得不捂住耳朵。

圣陵的结界被生生吼开了,蛇男的脸上又是兴奋又是扭曲,转身向外走,那黑月蟒犀记仇的很,一见仇人要逃,忍住巨大的疼痛猛冲过去,头上弯如新月的角从蛇男背后刺了进去仍是不停,竟然直接顶着蛇男一路冲出了圣陵。

圣陵的结界转瞬又闭合了,沈清秋看着恢复平静的墓室哭笑不得,“现在好了,黑月蟒犀也没了,心魔剑也没了,我们趁早给自己选一间好看的墓室吧。”

“哀殿棺材就不错。”洛冰河展开双臂示意了一下大小,“躺得下我们俩。”

还有心思开玩笑,沈清秋想冲着洛冰河大叫,少年你的剑又丢了!视线却瞥到洛冰河的右臂还在向外渗血,被尸雨淋伤后一直没处理,又在蛇群里扑腾了那么久,想想就疼死了。

“你的胳膊我看看。”沈清秋伸出手,按住洛冰河的肩膀,“我给你包扎一下。”洛冰河的右臂被腐蚀的血肉和衣物粘在一起,撕开衣物,周围的皮肤也开始有了溃烂的迹象。

整条右臂都受伤了,看的沈清秋自己的胳膊仿佛也疼了起来,“你还是把衣服脱了吧,圣陵里有没有疗伤的宝物或者灵药什么的?”

洛冰河思索了一下,“都脱了吗?”

沈清秋满头黑线,“只,脱,上,衣。”

“哦。”洛冰河解开衣带,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有吧。”

再一次看见洛冰河的肉体,沈清秋还是要感叹一下,看起来非常的不错,是自己喜欢的样子,啊不是,是自己想要拥有的肉体,哎好像还是不对。

沈清秋简单的清理了一下伤口上的腐肉,用洛冰河的里衣撕成条状包裹住伤口,处理完了还是觉得不放心,要是留下什么后遗症可不行。“我们还是去找找墓室里有没有疗伤的药物吧,我记得来时路过的一间墓室里面都是草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明天完结_(:з」∠)_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